close

  最近,除了《狗和狼的時間》,我還看了《Hello,小姐》和《咖啡王子一號店》。《狗和狼的時間》我是每周線上追劇,《Hello,小姐》是跳著看的,而《咖啡王子一號店》則是看到第五集受不了就放棄了。 

  李多海的《
Hello,小姐》是一部輕鬆搞笑劇,跟《My Girl》的調性差不多,但是少了兩個帥氣的男主配角,收視率就差很多,再加上劇情被抨擊有『鬼打牆』之嫌,口碑也不是很好。 

  而《咖啡王子一號店》劇情『鬼打牆』的程度不輸《
Hello,小姐》,但是仗著尹恩惠和孔侑的演員魅力,《咖啡王子一號店》的收視率可是火爆得很,不但數倍於李多海的新戲,演員還得到『演技出神入化』的評價,差點讓我的下巴嚇到脫臼。 

   
尹恩惠女扮男裝再怎麼認真,還是一看就知道只是個舉止比較男性化的女孩,和費莉希蒂霍夫曼在《窈窕老爸》變性前女扮男裝的演技比起來,根本是天壤之別。好吧,拿尹恩惠和入圍奧斯卡的女星相比太不厚道,那媒體和粉絲也不要噁心到稱尹恩惠女扮男裝演技出神入化,這聽起來不像讚美,倒更像諷刺。

   
但令我難以忍受到以至於看不下這部劇的原因,並不是尹恩惠『變性』的演技好不好,而是從第二集女扮男裝開始的『鬼打牆』。雖然我看到第五集就放棄了,但據說一直到第十集,男主角孔侑都沒有發現尹恩惠是女的……我說,孔侑啊……你的眼睛是瞎了嗎??? 

  抱都抱過了,親也親過了,竟然還不知道眼前這個『可愛的小男孩』是女的(話說尹恩惠在戲裏的年齡設定也有
24了!)。為了自己喜歡上這個『可愛的小男孩』,孔侑居然還去看心理醫生,想確定自己是不是同性戀……你腦子真的有問題!!! 

  從一家快倒閉的咖啡店開始的故事,演了十集的劇情完全就只圍繞在男女主配角四個人,你愛我、我愛你、你不愛我、我不愛你打轉:而觀眾百分之九十九的留言和討論,也都圍繞在孔侑和尹恩惠兩人『想愛又不能愛』的痛苦曖昧中打轉,至於那家快倒閉的咖啡店未來會怎樣?其他配角的故事是什麼?尹恩惠超人一等的嗅覺能幫助咖店起死回生嗎?會上這家《王子咖啡店》喝咖啡的顧客又會是誰?這種種的問題,沒有任何人關心。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為何這齣戲要叫《咖啡王子一號店》。這齣戲的情節跟咖啡或咖啡店完全的扯不上邊,即使改成《羊肉爐一號店》、《韓式火鍋一號店》、《金屬堂書局一號店》、《小潘潘快炒一號店》都無所謂,反正沒有人在乎男女主角應該在這個店裏做些什麼。
 

  有觀眾老實承認,她們已經上了咖啡的癮,她們不在乎咖啡的劇情合不合理、製作精不精良,只要每周讓她們喝兩次孔侑和尹恩惠調的咖啡,不管是什麼味道她們都心滿意足。雖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是當觀眾對明星的個人魅力盲從到這等程度,誰還提得起勁製作結構嚴謹、內容紮實的電視劇?情節蒼白到這種程度的電視劇拿到全國收視第一,又讓那些致力突破創新的電視製作人員情何以堪?

  從
《咖啡王子一號店》受歡迎的現象裏,我彷彿可以理解,那張在某作家工作室裏堆積如山的待寄新書的照片是怎麼來的。

  不論我們是觀眾還是讀者,當我們對創作失去鑑別度,也意味著我們已經開始放棄真正美好的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