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你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什麼事都忘了,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記得,你會怎麼辦?
 
  在漁村大媽家裏驚慌失措的秀賢睜著一雙空洞的眼睛對大媽說:「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大媽搖搖頭,自言自語地說著:「該不會是個精神病吧?」
 
  有誰認識我?到底有誰知道我是誰?
 
  很緊張吧?什麼都想不起來的感覺很可怕吧?拿著電話筒卻不知道要打給誰的感覺很想哭吧?看著那些身上僅剩的,被大媽用曬衣夾晾在太陽下的照片、手機、電池……秀賢忍不住,他急著找點和自己是誰有關的蛛絲馬跡。他試著用泡過海水的手機回撥最近一通未接來電,竟然連絡上一直跟在他身邊的青幫小弟阿華。
 
 「你認識我嗎?你知道我是誰嗎?」
 
  想問一連串的問題,但手機卻在此時壞了。
 
  沒關係,已經告訴那個人我在那裏了,他會來接我的……
 
  或許秀賢曾短暫地這樣慶幸著吧?但是,當初和秀賢一起保護智雨的阿華,早就在秀賢出事的碼頭被蜘蛛幫的人綁走了。蜘蛛幫利用阿華找到了秀賢,結果,在漁村忐忑不安地等人來接的秀賢,才剛和對方打照面就招來一頓莫名其妙的毒打,然後被塞進後車廂,載到偏僻地區的倉庫軟禁。

↓被蜘蛛幫的人找到時,還一付傻傻的樣子


↓「你說我是住在泰國的韓籍黑幫?」


↓「你要我相信這個?」


↓「我告訴你....我誰也不相信!」


  阿華不死心,用力掙脫了綑綁的繩索,想趕緊帶著秀賢離開,未料被趕回倉庫的蜘蛛幫成員逮住,又招來一陣拳腳痛毆。被打趴在桌上的秀賢終於爆炸了,他利索地解決了幾個小混混後,才驚覺自己竟有此等身手,為什麼?為什麼自己拳腳功夫竟如此了得?以前的他,究竟做過什麼?
 
  「我們會長會來救我們的!」鼻青臉腫的阿華這樣說。
 
  會長……會長是誰?啍,等我親眼見到就知道他是誰了!
 
  秀賢順從蜘蛛幫的威脅,釣出正為自己安危擔心的馬五,阿華大駡他無情無義,秀賢不為所動。而不知情的馬五則是火速趕到約定現場,見到這個救過自己和女兒一命的年輕人後,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給了秀賢一個用力的擁抱,關心之情溢於言表。

↓看到埋伏的蜘蛛幫成員出現時,馬五還將秀賢護在身後


  為什麼?這個人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雖然這樣想,但心裏還是懷疑的吧?但接下來的事情發展卻發生意外,蜘蛛幫的會長本想除掉馬五,卻在一陣混戰中被秀賢開槍打死,秀賢等於又救了馬五一次。蜘蛛幫頭目死於非命,手下幫眾各做鳥獸散,在離開案發現場之前,阿華告訴馬五,秀賢已經失去記憶,誰都不記得了。
 
  而這一切,都看在跟蹤馬五的姜室長眼裏。

↓一陣混戰,秀賢打死了蜘蛛幫的頭頭--千會長

↓驚魂未定的秀賢


↓阿華告訴馬五:「Kay哥受傷後精神恍惚,連我都不認得了。」


↓「真的嗎?Kay......就算你失去記憶了,但我記得你......」


↓「Kay,你是我兒子!」


↓回到青幫,翻看自己的東西,好奇地拿出一隻壞掉的手錶.........
 「這是我的?」
 「是你從外邊撿回來的老古董,你不記得了嗎?」阿華說。
 Kay搖搖頭:「不記得了!」

 無所謂的Kay將手錶丟進抽屜,全然忘記那是秀賢爸爸唯一的遺物。
 小時候,媽媽把手錶交給秀賢;去臥底之前,秀賢託養父交給智雨;
 秀賢死後兩年,智雨將手錶留在墳上,最後,又被去掃自己墓的秀賢帶回來........


  從第八集開始,秀賢徹底抛棄了國情局臥底的身份,成了青幫老大馬五的左右手「Kay」。他忘了所有曾令他痛苦窒息的過去,以一個黑幫精英的身份重新得到認同。他這隻國情局一手栽培出來的忠狗,已被他對自己新身份的認知轉化,成了一頭暴戾狂妄的狼。

↓原來我是黑幫老大的乾兒子.......


↓難怪我對這東西這麼熟悉!


↓沒錯!我就是青幫裏的上層精英


↓我是K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