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這種擔心是沒有必要的,因為炎武不是用刀刃傷人。

  當帶刀印月也出刀襲來時,炎武揮刀劃出去的那一圈並不是真氣,而是火焰!

  非常炙熱的感覺!好像皮膚被燒掉了一層般刺痛,但是被火焰劃過的建築物並沒有真的起火燃燒。原來,炎武的火焰只用來燒有氣的人,不管是天人、凡人,或妖孽,只要被這麼炙熱的火焰燒著,都會瞬間消失,不會留下痕跡。所以,他並不需要太鋒利的刀,他的刀也不需要太華美的裝飾,他在空中劃出的一圈圈金火才是他真正使用的兵器,只有真正的麒麟才擁有的法力。

  帶刀印月的祈願草長刀刀面已經出現一片被火吻過的焦痕,在抵擋金火時所發出的妖氣也已流逝的讓帶刀印月有些吃不消了,帶劍映月的祈願草長劍因為閃躲如刃般的火光而靠不近炎武,此時,炎武刀一橫,劈啪一聲從刀面發出一整片火海撲向二人,二人見狀如風般快速旋開時仍被火海燒上後背,夜姬見了回頭飛上前去向二人各劃出五道冰冷妖氣,火滅時的嗞嗞聲響讓人毛骨悚然,可是帶刀印月和帶劍映月已經受了傷。炎武見夜姬過來接應,想轉身去抓趙蘋,卻看見一個年輕斯文的男孩子站在趙蘋身後靜靜的看著他。

  「你是……」

  炎武一分心便讓夜姬柳葉尖刀劃出的殺氣殺傷右手上臂,割破三公分深、十幾公分長的傷口,左鶴和尚晞後腳趕來替炎武擋開夜姬下一波的攻擊,然而受傷的炎武卻無心去理會夜姬和其他人,他只是看著趙蘋身後那個年輕斯文的男孩子問:

  「你到底是誰?」

  「我也想問你們,有沒有人知道我是誰?」

  趙蘋回頭不明究理,半响,才想起來……

  「『AVEDA』?你是那個男店員?」

  「妳記性真好,小姐。」

  「你們認識?」炎武面無表情的問趙蘋,他看著眼前這個男孩子,在還沒弄清楚以前,他不想輕舉妄動。

  「不,只有一面之緣……只是,你怎麼會在這兒?這裏現在很危險你知道嗎?」趙蘋急著警告面前這個眼中發出興奮的光,目不轉睛看著炎武的男孩子。

  「你的磁場,和我完全不一樣……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男孩子並不理會趙蘋,只對炎武說。

  「你身上有妖氣……」

  「什麼?什麼氣?是因為這個嗎?」男孩子把左手腕上菱形飛花的刺青露出來:「自從這個女孩的同伴猜出我這個刺青是天生的之後,我就想,終於有人可能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了,我一直在找她們,直到今天無意間在西門町碰到……還有你們,和那些在天上飛的人……你應該也知道這個刺青的來歷吧?」

  炎武看了那個菱形飛花的刺青後,似乎明白了一件事,他的眼神突然凌厲起來,握刀的手也用了力,氣勢迫人,令人有些不敢直視。

  「現在不是問問題的時候,年輕人。」

  「我叫顏重修,我只是想知道答案。」

  「『答案』不會消失,但『時機』會!」

  炎武說完,夜姬正好甩掉左鶴和尚晞,倏地抽出她頭上一對步搖向趙蘋和炎武飛射過來!步搖交叉向兩旁射出百尺金黃透明的絲,太快了!還沒看清楚,絲就成網張撲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