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只是六月,但是準畢業班的班導師克隆尼敎授已經收到三張分組名單,十一名準畢業生中,只剩下三名學生還沒有動靜,克隆尼敎授原先猜想這三名學生會不會是同一組,但詢問過其他人之後,才發現這三名學生根本沒有挑選組員。

  六月最後一個星期五,眼見名單繳交期限只剩下十天,克隆尼敎授決定派人將還沒有動靜的三名學生叫到辦公室。

  「嗨!甜心,早啊!」

  希利‧伍德一進克隆尼敎授的橢圓辦公室,就看見靜靜坐在小沙發上的艾拉,他笑咪咪地和艾拉打招呼,艾拉斜眼瞪著他,並沒有說話。

  「一早就能見到妳,真是開心啊!」希利親熱地挨著艾拉坐,把艾拉惹得血氣上升。

  「你別靠我這麼近!」艾拉將希利往旁邊推。

  「別這樣嘛,我們都沒有機會培養感情。」希利死皮賴臉地不肯移動半吋。

  「誰要跟你這個痞子培養感情!」艾拉站起來換坐位:「誰不知道你是個花名在外的花花公子!」

  「唉啊,那都是逢場作戲,相信我,我的心還是很純潔的。」希利也跟著換到艾拉的旁邊。

  「滾啦!」

  「妳一定要對我這麼冷淡嗎?我真的這麼惹人厭?」希利忽然收起油嘴滑舌的模樣,露出十分失望的表情,他長而濃密的睫毛半遮著淺水藍的瞳,緊抿的薄唇沒再吐出一個字。

  希利‧伍德遺傳了一半的日曼血統,標準的銀髮白膚,體格修長結實,輪廓深邃的臉上鑲著一對非常漂亮的藍眼睛。但他花花公子的名號無人不知,換過的女友聽說可以組一支籃球隊。除了上課,他幾乎不參加學院內的活動,沒有人知道他每天都在忙些什麼──除了和漂亮女孩子搭訕。

  艾拉不喜歡希利,而且一直都不喜歡。不過艾拉不是因為希利太滑頭才討厭他,而是因為他眼裏的殺氣。那對淺水藍的瞳雖然晶瑩澄澈,粉紅的唇邊也常掛著毫不在意的微笑,可是只要靠得太近,艾拉馬上就可以感覺到一絲不明顯,卻幾乎可以確定存在的殺氣會瞬間升起。

  但是,這會兒,當希利低下眉,那道冷冷的肅殺之氣卻沒有出現,在艾拉面前的,好像只是個普通的日曼族男孩。為什麼呢?艾拉楞楞地想,難道是那裏搞錯了嗎……

  「如果妳覺得內疚,就吻我一下當做道歉吧!」希利突然把臉湊過來,笑嘻嘻地說。

  「啊……真是夠了!」

  艾拉氣得大叫,把推門進來的洛伊嚇了一跳!洛伊不明究理地看著表情古怪的兩人。

  「你怎麼也來了?」希利一看到洛伊,馬上就變臉,換上不友善的口氣。

  「我不能來嗎?」洛伊口氣也不好,好像也不喜歡希利。

  「臭屁小子……你以為你在跟誰說話?」

  「你這花花公子有什麼好跩的。」

  「很熱鬧嘛!」克隆尼敎授抱著一堆作業本走進來時說:「來很久了嗎?」

  「剛到。」洛伊在沙發上坐下,和希利隔了一個艾拉。

  「現在,全班只剩下你們三個人沒有繳交分組名單。」克隆尼敎授拿了幾張藍色選單,拉了一張椅子坐在三個學生面前:「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我猜沒人想跟我一組,所以我沒去找夥伴。」艾拉老實地說。

  「甜心!」希利狀似吃驚地大叫:「我願意和妳一組啊!妳應該知道我是多麼樂意與妳朝夕相處!」

  「我不樂意!」艾拉生氣地頂回去。

  「好了!」克隆尼敎授阻止兩人繼續對話:「伍德,那你呢?」

  「我太忙了」希利神情愉快地笑笑:「有好多女孩子等著我發掘她們的美好,我怎麼可能有時間去搞分組那種無聊事。」

  「低級……」洛伊不屑地低聲說。

  「你在嫉妒我嗎?」希利嘲諷似地說:「你這種二楞子應該沒嚐過男女之間的美好情事吧?」

  「下流!」洛伊好像要發火了。

  「不要在我辦公室吵架!」克隆尼敎授也忍不住火氣:「畢業任務一定要團體進行,現在只剩你們三人沒有組員,就算有兩人勉強組成一團,還有一個人會落單。你們現在打算怎麼辦呢?還是三個人直接留在學校多讀一年?」

  「我無所謂」洛伊說:「我不在乎搭擋是誰。」

  「那意思是你願意和伍德一組囉?」

  「我不願意!」希利和洛伊異口同聲地堅持。

  「不要像小孩子一樣耍脾氣!」克隆尼敎授不太高興地說。

  辦公室一片靜默。

  陽光穿透香楓的影子悄悄在桌上移動,薄透的光影裏飄浮著懸浮微粒,當白牆上的鐘又走了二分鐘後,突然……

  「我們三個人一組吧!」艾拉這樣說。

  「甜心?」希利有點反應不過來:「我並不想和他……」

  「你不是想和我朝夕相處嗎?該不會只是開玩笑而已吧?」

  「我……」

  「既然你一直認為自己可以搞定任務,」艾拉又轉頭看著洛伊問:「那麼跟我或伍德搭擋,對你來說應該也沒有差別吧?」

  「嗯……」

  「那就這麼辦了!」艾拉站起來:「我還要去上劍術課,失陪了。」

  「等我啊!」希利也站起來追上去。

  「先走了,敎授。」洛伊也起身離開。

  辦公室一下子安靜下來。

  「就這麼簡單啊?」

  克隆尼敎授搔搔頭,將最後這三名學生的名字,填進藍色的分組選單內。

  「甜心!」

  走出敎授辦公室,希利跟上艾拉匆忙離開的腳步,開心地問:「妳終於願意接受我了是嗎?」

  「我只是想畢業!」艾拉回過頭來惡狠狠地盯著身後的希利和洛伊:「只剩下你們兩個人,我別無選擇。雖然我有想過要單獨留在學院,但我還是想畢業。聽好了,我不想把事情搞砸,無論我們大家對彼此有多看不順眼,在完成任務之前,請接受『我們』已經是夥伴的事實,ok?」

  希利和洛伊聽了都只是聳聳肩,未置可否。

  「很好!」艾拉忿忿地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