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芬昨夜車禍死亡的消息,江曉梨直到快吃中飯時才聽同學談起,有整整一分鐘,江曉梨的腦袋無法運轉,所有思緒呈現一片空白。得知壞消息的程振家心一驚,很怕昨夜找小芬出來的事情被傳出去,但後來一想,也許小芬還來不及告訴別人就發生意外了吧?如果真是如此,那麼現在倒是安慰江曉梨的好時機,可是他到處找不到她,直至下午一時後,才在管理學院校舍後的長廊下,看見坐在階梯上哭得唏唏嗦嗦的江曉梨。

「學妹,妳還好吧?」程振家坐在江曉梨身邊,溫柔地輕拍她的肩。

江曉梨將臉埋在雙膝上,只是一個勁兒地搖搖頭。

「我知道妳很難過,但現在哭也無濟於事,反而會傷了妳的身體啊!」

「你別管我……」

「我怎麼能不管妳?我其實也很難過啊。畢竟小芬也是我的學妹,那麼好的一個女孩子發生這種事,任誰都會傷心惋惜的……別哭了,妳這樣,我好心疼……」

「讓一讓好吧?」

突然有人說話,打斷了程振家的溫柔細語,程振家嫌惡地抬頭,一個男孩子抱著一個裝滿書的紙箱站在兩人面前。

面前的男孩一頭羽毛似的亂髮,穿著灰綠色的短T和舊舊的牛仔褲,相貌秀淨,但長了一對晶亮的墨綠色眼睛,就像一對磁石,望見的人幾乎無法即刻將視線自那雙眼睛移開,至少,有一分鐘,程振家望著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讓一讓好吧?」男孩又問了一次。

「哦……」程振家扶江曉梨站起來時,不太客氣地瞪了男孩一眼。

「妳最好離他遠一點!」男孩走過江曉梨身邊時低聲說:「否則保命符也保不了妳的命。」

保命符?江曉梨昏沈沈地想,這名詞怎麼這麼熟?

「學妹,先回敎室去上課吧?」程振家說。

「嗯……」江曉梨點點頭。

* * * * * * * * * * * * * * *

下午五點,江曉梨上完課,一走出學校大門,就看見韓湘的車停在門口。

「劉師父還沒消息嗎?」江曉梨一上車就問。

「沒有」韓湘老實搖搖頭。

「怎麼辦?我好害怕哦……」

「放心,不會有事的。」韓湘安慰江曉梨時口氣都不太肯定。

當校門口的紅綠燈變換號誌後,韓湘本來應該踩油門駛離,可是一個急著穿越馬路的男孩又匆匆跑過,韓湘只好趕緊換踩剎車,嘴裏脫口吐出一句:「找死啊……」

「嗯?小湘,怎麼啦?」

韓湘要咒罵的那句話只吐了三個字就張大嘴楞著,江曉梨發現她的視線跟在剛剛跑過的男孩身上,而那男孩正走上馬路另一側的紅磚道,腳步仍然很匆促。

「叭!叭!叭!」

韓湘身後的車子不耐煩地猛按喇叭,這才讓她清醒過來!韓湘趕緊踩足油門,轉到慢車道去追人。

「妳幹嘛!」江曉梨急著問。

「他不是鬼……」

「誰啊?剛剛那個男孩嗎?」江曉梨以為韓湘昏頭了:「他當然不是鬼啊!」

「但也不是人!」

「什麼啊?」

追到一條小街,韓湘就把車丟在路邊拉著江曉梨跑進小街裏,她們看見男孩走進一家植滿香草植物的花茶館,叮叮咚咚的門鈴在兩人趕到時都還沒停。

『祈願草』──這是花茶館的店名。韓湘推開店門拉著江曉梨走進去。

這家花茶館充滿美式鄉村氣息,各式一年生草花擺滿店裏各個角落,簡潔雅緻的籐製傢俱錯落在盆裁和花朵中,置身其間,感覺變得清爽又閒適。韓湘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才要坐下,門外又嘩啦啦地下起雨。

「想喝些什麼?」一個長相十分可愛的女孩甩著馬尾遞來二張價目表。

「嗯……」韓湘看著價目表考慮了一下:「玫瑰茶。」

「我也一樣。」江曉梨說。

「好,馬上來。」

可愛的女孩正要收走價目表,韓湘叫住她問:「剛剛進來那個男孩是……」

「我們老闆。」

「老闆?這麼年輕?」

「是啊!」女孩甜甜地笑一笑:「很多人都不相信,可是……」此時,男孩換了雪白的襯衫和墨綠色的圍裙,正走進吧台去洗杯子。「是真的,他真的是我們老闆。」

女孩轉身離開時,江曉梨好奇地盯著吧台內的男孩看,約莫一分鐘,她低聲叫了一句:「該不會是他吧?」

「誰?」韓湘問。

「我今天在學校遇到的……很像耶,雖然頭髮梳整齊了,舊衣服也換下來了……可是我記得他的長相!」

「妳認識他?」

「當然不認識!」江曉梨搖搖頭,又笑一笑:「可是很想認識他。」

「笨蛋,現在不是思春的時候!」韓湘看見江曉梨沖著男孩傻笑,有點不太高興。

「那妳追他幹嘛!」江曉梨撇撇嘴。

「因為他不是實體的人!」

「小湘!妳別嚇我……」江曉梨睜大眼:「我後腦沒有抽搐的感覺。」

「這才讓我覺得奇怪!」

「妳們的玫瑰茶。」

冷不防有人送飲料過來,把兩人嚇一大跳!

「找我有事嗎?」男孩站在一旁有禮貌地問。

咦?又變成實體的人了?韓湘揉揉眼,怎麼回事?

「沒、沒有,我們沒跟蹤你……我們只是路過……」江曉梨急著解釋。

「我沒說妳們『跟蹤』我,我只是問『找我有事嗎?』」

「我今天在學校見過你,你記得嗎?」江曉梨尷尬地說:「我叫『江曉梨』。」

「記得。我姓『百』,單名一個『藏』。」

「你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嗎?」江曉梨好奇的問。

「不是」名喚百藏的男孩搖搖頭,然後盯著江曉梨,說:「妳最好離那個男的遠一點,這是我第二次提醒妳了。」

没頭沒腦的話說完,百藏轉身走回吧台。

「什麼意思?」韓湘問江曉梨:「他在說誰?」

「程振家,我直系的學長。今天在學校碰到百藏時,他就這樣說,還說『保命符也不能保命』……我那個時候還在想,『保命符』這三個字好熟……」

江曉梨忽然停下來,頭皮發麻地看著韓湘,韓湘也是一臉吃驚的表情。

「他為什麼會知道『保命符』的事?」江曉梨動也不能動地問。

韓湘快速從椅子上跳起來衝到吧台前去!

「你怎麼知道小梨子身上有『保命符』?」

百藏一邊擦杯子,一邊奇怪地問:「難道妳不知道嗎?」

「我知道是應該的,但你為什麼會知道?」

「奇怪……能感應異界磁場的人那麼多,只不過是看出一張符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你修過靈念?」

「我?」百藏笑一笑:「我用不著修靈念。」

「難道你天賦異稟……」

「我本身就是『靈念』。」

吼,韓湘很不爽,這個叫「百藏」的男孩子真的很欠扁。

無視韓湘不滿的表情,百藏打開瓦斯爐的開關煮開水:「看在一面之緣的份上,我就好心告訴妳,那團黑霧要殺的,都是接近程振家的女人。」百藏抬頭看了一眼烏雲密佈的窗外,「這雨下太久了,客人都不上門。如果可以,麻煩妳們動作快點。」

「什麼?」

「我是指『除魔』的事。」

「你……你怎麼……」韓湘吃驚地睜大眼。

「歡迎光臨!」

百藏對韓湘笑笑,沒有再回答任何問題,轉身離開吧台服務客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