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名的惡靈被收伏後,隔天一下課,韓湘和江曉梨就趕到『祈願草』去找百藏。放晴後的好天氣讓花茶館終於恢復了人氣,推開叮叮噹噹的大門,裏頭已經坐了六、七桌的客人,韓湘和江曉梨挑不到好位置,只好坐到吧台去。

  「要喝點什麼?」紮著馬尾的女孩遞來價目表。

  「嗯……玫瑰茶。」韓湘說。

  「我也是。」江曉梨說。

  「好的,馬上來。」紮著馬尾的女孩甜甜地笑一笑。

  「那個……請問一下,你們老闆不在嗎?」韓湘看見吧台內沖茶的是另一個男孩,卻不見百藏的身影。

  「他去補貨」女孩笑著回答:「待會兒就會回來,您不必心急。」

  女孩轉身進吧台後面的廚房時,江曉梨對韓湘說:「她好像知道我們專程來找人的。」

  「我覺得不對勁,不只是百藏,整間店都不對勁!」韓湘皺著眉頭說。

  「妳在懷疑什麼?」

  「說不上來,總覺得太巧了,妳不覺得嗎?為什麼在找不到除魔師時,妳就剛好碰到他?而且他還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到底是何方神聖?法力又強成那樣……還說不是除魔師……難不成他是神嗎?」

  「答錯了!」

  百藏悶不吭聲地把幾大包乾燥花草放在吧台上,嚇了韓湘和江曉梨兩人好大一跳!

  「幹嘛偷聽啊!」韓湘瞪大她的杏眼。

  「這是我的店,怎麼叫偷聽?」百藏走進吧台:「鬼鬼祟祟的是妳們兩個吧!」

  「你這傢伙……」韓湘皺著眉:「你到底是誰?」

  「魔界護法」

  「什麼?」

  「你不是問我是誰嗎?」百藏端上兩壺玫瑰茶:「我是『魔界護法』。」

  韓湘很不爽地搖搖頭:「竟然當我是白癡……」

  「不是嗎?」百藏將吧台上的乾燥花草一袋袋倒進大玻璃瓶:「好心給妳們指點,妳們卻找了個功夫三腳貓的法師,真是搞不懂妳們這兩個笨女人。」

  「你說話客氣一點!」韓湘提高了一點音量:「別以為你解了我們的圍就可以口無遮攔!」

  「小湘……」江曉梨想阻止韓湘發脾氣,可是又不敢硬攔。

  「事情還沒結束呢!即使惡靈被收伏了,還有四個被害者的怨念在成形,新的惡靈還會再出現。」百藏將玻璃瓶一罐罐放上貨架擺整齊:「去查查攝影社的林明君,或許妳們就可以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了。」

  「你為什麼會知道這麼多事情?你到底是那個來路不明的傢伙?」韓湘真的很火大,這個叫『百藏』的男孩真會故弄玄虛!

  「不要隨便對我發脾氣哦!」百藏笑一笑:「我的修養沒有妳想像中那麼好。紫華!」百藏喚來那個紮著馬尾可愛的女孩,「幫她們把茶換成薰衣草,這兩位客人需要好好放鬆一下。」

  韓湘還想說些什麼,卻被江曉梨拉住。紫華收了她們的玫瑰茶,換上兩壺紫色的薰衣草茶,當茶香從壺口輕輕傳來時,一直到步出花茶館,韓湘和江曉梨都沒有再想起,她們到這兒來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