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前,這隻小貓就掉在這裏......

  這是我家對面鄰居二樓的遮雨棚,小貓的媽媽在頂樓加蓋處生下牠,牠卻不知為何掉到了二樓遮雨棚,上不去,也下不來。

  這一個星期,我們每天不分早晚都聽到貓叫,一開始沒有人發現牠,也沒有人找過牠,只是覺得吵。但我每晚都睡不好,那叫聲那麼近,卻又尋不著,一直讓我很不安。直到今天一早,隠約聽到有鄰居一直在說,好可憐...好可憐......我出去問了究竟,才知道原來叫了快一個星期的貓就在我家對面。  

  大家議論紛紛,有人說曾開鐵窗要抓貓,但是小貓怕人左右跑來跑去抓不到;也有好心的鄰居太太打電話給消防隊,但消防隊只說,他們沒辦法,後來好心的鄰居太太想辦法弄了一小碗加了肉燥的白米飯上去,可是貓咪也不吃,就是一直叫。這幾天天很冷,我很怕小貓會死掉,每次拉開落地窗的窗簾就會看到牠,蜷縮著,好可憐。

  我一直心神不寧。

  實在忍不住了,跟隔壁的鄰居太太借了一個外出用的狗籠,想在裏面放點食物引誘小貓,讓我可以抓牠下來,可是對門的鄰居沒有人要讓我借道上去放狗籠,只是無所謂地搖搖頭:「沒用啦,不可能抓得到啦!反正再過兩天就死了,別管牠。」

  我氣得說不出話......再怎樣,也是一條命不是嗎?眼睜睜的看牠死,我辦不到。

  後來爸爸要我打電話給村長想辦法,這時已經傍晚快六點,太陽就要下山了......我打電話過去,村長也說他沒辦法......但他還是問了一下小貓在什麼地方,說他會過來看一下。幾分鐘後村長來了......再幾分鐘後村長叫的消防隊也來了,然後幾個圍觀的鄰居和二名消防隊員冒險爬上遮雨棚,費了好大一番力氣,終於將貓帶了下來。

  我好高興,一直謝謝村長,覺得我們村的村長真可靠。

  再怎樣,也是一條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