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省兒到底找司祺什麼事,司祺並沒有解釋,雖然趙蘋心裏癢得很,但還是不敢問。不過看司祺回來後的表情依舊沒變,大概是沒什麼狀況吧?放學後趙蘋慢吞吞地收拾書包,想起稍早前的事,不自覺地嘆口氣。

  「趙蘋,放學後有事嗎?」已經準備要離開學校的方艾雯跑來問。

  「怎樣?」

  「我們想去買防曬乳和短褲,星期天就要去墾丁了。該準備的東西妳都準備好了嗎?」

  「還差一件泳衣……可是我今天要上鋼琴課。」

  「醬啊……那好吧,我跟許信儀和汪愛玲一起去囉。」

  「嗯,bye-bye!」

  趙蘋從小學琴,雖然沒有很大的天份,但這是媽媽的心願,所以趙蘋學得還算認真,彈得也不錯。但是升上高中之後,課業壓力變重,要補習、上輔導課、學琴,每天忙得連準備作業和報告的時間都不多,聽到方艾雯要和其他人去逛街,心底不免羨慕起來。

  九點上完鋼琴課回到家,趙蘋看見司祺竟沒待在房裏練功,反而坐在客廳看電視,心裏起了一個想法。

  「司祺」趙蘋在她旁邊坐下:「沒練功啊?」

  「嗯」司祺眼睛盯著電視上的偶像F4沒答腔。

  「出去走走好不好?」

  「幹嘛?」

  「妳陪我去百貨公司買泳衣。」

  「妳不是還有一堆作業沒寫?」司祺顯然對F4有興趣,她跟趙蘋說話時頭都沒回。

  「妳只要眨眨眼,作業就OK了不是嗎?」

  「我不會幫妳做這種事!」司祺回答得真乾脆。

  「開玩笑的。」趙蘋嘟著嘴:「可是我真的差一件泳衣!」

  「這麼晚了,妳媽不會讓妳出去。」

  「只要妳陪我就行。」

  「可是我不想出門。」

  「就算幫個忙嘛!妳不是來報恩的嗎?這點小事都拒絕!」

  司祺終於轉過臉來看著趙蘋:「別命令我做事!」

  話雖如此,司祺還是跟趙蘋出門去了。

  百貨公司其實已經快打烊了,但在泳裝專櫃前,趙蘋對買那一種顏色的泳衣舉棋不定,而且跟著來的司祺也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她對每一件泳裝都沒意見,問了也是白問。該買那一件好呢?

  「那是什麼?」

  正在傷腦筋的趙蘋看見司祺手指著一群嘰嘰喳喳笑個不停的高中女生。

  「哦,那是拍大頭貼的機器。」

  「什麼?」

  「就是可以把照片變成貼紙的機器,現在的高中女生都很喜歡拍這種大頭貼,還有人花很多錢在收集大頭貼的新花樣呢,妳有興趣嗎?」

  「沒有!」

  「去看看也沒關係。」趙蘋慫恿司祺:「有時候妳也得了解平凡高中女生過的生活,否則會跟我們格格不入的。」

  司祺似乎在猶豫,趙蘋拿了一件深藍色的泳裝在鏡子前比劃,說:「我現在要試穿,妳可以趁機去那邊看看,我會等妳。」

  「妳不會亂跑吧?」

  「怎麼會。」

  趙蘋走進試衣間,司祺站了一下,後來還是跑去看那彩色布幕圍繞著的大頭貼機器。

  幾分鐘後,趙蘋決定好要買的泳衣款式,結完帳,司祺還沒回來。「說什麼對凡人的事情沒興趣,凡人的事情比練功有趣多了!」趙蘋心裏想。反正離百貨公司打烊還有十幾分鐘,就等司祺一下吧!趙蘋隨手翻翻五顏六色的海灘袋,又轉身去看海灘鞋,不意看到視線前的樓梯間,有二個女生好像正架著一個不省人事的男孩子往樓上去。

  怎麼回事?是眼花了嗎?趙蘋好奇的跟上去,來到樓梯間,卻沒看到人。趙蘋想了想,還是覺得不對勁,於是一層一層的往上走,不知不覺就上了百貨公司的頂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