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晚上,尹賢貞都沒說什麼,她像平常一樣操持家務,只是在晚餐桌上多做了幾道女兒愛吃的菜。不知情的周傳生回到家來,面對異常冷靜的家庭氣氛還不知好歹地大聲問:

  「幼琳啊!今天的相親覺得怎麼樣啊?」

  窩在客廳一角的貴妃椅上看雜誌的周幼琳,一聽見『相親』這兩個字就怒火中燒,她忿忿地翻閱雜誌內頁,差點就把雜誌給拆了!

  「怎麼啦?」周傳生坐在女兒身邊,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樣子:「不順利嗎?」

  「現在別跟我提『相親』這兩個字!」周幼琳丟下雜誌,氣嘟嘟地跑回房去。

  「老婆……」周傳生緊張地奔到廚房:「幼琳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什麼……」尹賢貞將裝了牛小排的瓷盤擱上餐桌:「被放鴿子了。」

  「放……放鴿子?」周傳生不可置信,居然有男人敢放他寶貝女兒鴿子。「是徐正雨吧?是維納斯酒店的徐正雨是吧?這小子……這小子好大的膽子!!」

  「有什麼辦法呢?這就是事實。」尹賢貞脫下圍裙:「我是很滿意正雨那孩子的。論相貌和背景,沒有配不上幼琳的,而且我和張女士也很聊得來……唉,大概沒緣份吧……快點,去叫女兒來吃飯。」

  「居然敢放我女兒鴿子……」周傳生還在氣得咬牙切齒:「讓我女兒去跟他相親是看得起他!得了便宜還賣乖,不知好歹的傢伙!」

  「好了啦!連你也這樣,家裏就要被搞得雞犬不寧了。去叫女兒來吃飯啦!」

  其實,尹賢貞並不是不生氣,但她覺得,平時不知輕重的幼琳偶爾也該吃吃排頭,嚐嚐不被當回事的感覺。更何況幼琳這種直腸子的人,只要晚上好好睡個覺,隔天就會沒事的。

  事實上,在相親之前,尹賢貞就打聽過徐正雨的事。早些年他大多待在國外,26歲時回國待了一陣子,後來又到紐約去唸書,看來是個很上進的年輕人。他和維納斯酒店的常務董事薛功燦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薛功燦也是尹賢貞很欣賞的年輕人,可惜已經有了交往中的女友,幾個月前她見過一次,叫什麼裕鄰的。

  這次替幼琳物色相親的對象,尹賢貞是考慮過許多人的。當然,她並不怕女兒沒人追,相反的,就是追的人太多了,所以她要謹慎一點。她很早就注意過徐正雨這個孩子,這次有人來說媒,她覺得時機很巧合。或許這是上天安排的吧!尹賢貞曾這麼想,沒想到這卻只是一個幻覺而已。

  相親沒成,尹賢貞感到有點可惜,但也只是可惜而已,希望幼琳不會太放在心上。本來想藉婚姻大事讓女兒收心,然後好安排餐廳接班的事情,現在看來又得緩一緩。幼琳對『相親』這檔事正在氣頭上,短時間內大概很難勉強她來第二次。

  唉!人果然無法事事順心。尹賢貞不自覺嘆口氣。

  然而,對周幼琳來說,事情可不是嘆口氣就能擺得平的!

  夜裏十一點了,周幼琳躺在床上卻怎樣也睡不著。她一直很生氣,而且最不爽的是,她連惹她生氣的人長什麼樣都不知道,這不擺明了自己是個笑話嗎?不可原諒。

  但其實……周幼琳又翻個身,相親沒成也是個好事。25歲就定下來她肯定是萬萬不願意的,進一步想,她認為媽咪算計的恐怕是『企業聯姻』。那種因商業利益而結合的婚姻對她來說無異於墳墓,是只憑想像都能嚇出一身冷汗的事情。或許那個徐正雨什麼的人,今天放她鴿子是放對了也說不定……

  再翻一個身,周幼琳愈來愈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生氣了。不生氣,對不起自己;生氣,又好像沒那個必要。唉呀,真煩……

  此時,手機叮叮咚咚的響了起來。周幼琳從床頭拿過來一看,是個陌生的號碼。

  「是周幼琳小姐嗎?」

  哦……低沈又好聽的嗓音呢!周幼琳心想。

  「我是。」
 
  「妳好,我是徐正雨,今天真的很抱歉。」

  啊?徐正雨?

  周幼琳從床上坐起來,直覺有點驚訝,但口氣上卻不甘示弱:「來道歉的嗎?」

  「妳現在恨不得殺了我吧?」正雨輕聲地笑著:「也是,做出讓淑女那麼難堪的事,確實該死。」

  知道自己該死就好!不過周幼琳沒這麼說……真是……這該死的徐正雨聲音怎麼這麼好聽。

  「周小姐,妳還在嗎?」

  「在……在啊。」不能輸,周幼琳握緊拳頭,暗自打個氣。「你要不要交代一下你今天下午的行蹤?」

  「我……」

  原來是碰到嚴重的客訴。飯店業和餐飲業一樣,都是廣義的服務業,在經營環節中最重要的,非顧客至上莫屬。讓客人在飯店受傷和讓客人在餐廳吃到拉肚子一樣,都是非常嚴重的事。

  「那麼,那個客人不打算提告了嗎?」周幼琳聽了正雨的解釋後,關心地詢問。

  「是啊……費了好大的勁兒呢!」

  正雨撒了點謊,把事情說得嚴重了一點,沒想到這個周小姐還算蠻開明的,口氣明顯軟了下來。呵,萬一她知道今天下午他是壓根兒就忘了相親這件事,說不定會叫她爸爸找人來追殺他呢!

  「那你也可以先打個電話來啊,害我們在咖啡廳等了一個多小時。」

  「真的很對不起……妳會諒解吧?」

  「嗯……那得看你怎麼做囉!」

  呃,還沒搞定。正雨腦子轉了轉,馬上提議:「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向妳當面致歉嗎?」

  「想請我吃飯?」

  「妳說呢?」

  「sorry……這輩子我『飯』吃得夠多了。」

  難纏!正雨腦中立時浮現這兩個字。「我懂了。要不,先約個時間好嗎?如果妳到時不滿意我的安排,可以掉頭走人。」

  好像很有趣。周幼琳心有點癢癢的,而且這個『徐正雨』的聲音聽起來好迷人,讓人很想看看他的廬山真面目。

  「好吧,明晚七點,到我家來接我。」

  「沒問題!」

  搞定!正雨收線躺回軟綿綿的床上,接下來就要拿出他的拿手功夫囉。希望這個周幼琳不要是個恐龍妹,要不伺候她一整晚會累死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