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才過了一個月,死黨小雲就辭掉咖啡店打工的工作,準備來個環島旅行,可是她計畫中的行程超過一星期,被我鄭重否決。朋友們都抱怨我似乎變得太自閉了,三不五時就要來個「葉敎授」式的心靈開導,實在是太爆笑了!可我的態度卻惹惱了朋友們,動不動就抗議我不知好歹。
 
  「妳嘛幫幫忙……妳是手不能抬、腿不能動啊?整天待在家裏幹什麼嘛!」小雲已經在速食店唸了我十分鐘了,沒想到補充一口可樂後,竟然迅速恢復元氣又開始碎碎唸:「妳以前不是這樣的。上次春假找妳去墾丁音樂祭妳就說沒空,考完期中考要約妳去九份妳又推有事,現在已經放暑假了耶……還有什麼理由?」
 
  見我沒答腔,她又繼續說:「小綿羊在申請交換學生的事,如果順利,開學後不久就要去日本了,她現在不跟大家聚聚,等回來就要二年後,妳不跟我們去環島真的沒關係嗎?」
 
  「好啦……」我實在沒有理由再推拖了,再怎麼說,小綿羊也是我高中以來最要好的幾個同學之一,這次不跟她們出去玩,就顯得太沒心沒肺了。
 
  「這才像話!」
 
  小雲很滿意,但到啟程前我才知道,除了替小綿羊製造美好的回憶外,這幾個死黨還要幫我和楊仲甯製造機會,所謂一舉兩得,就是她們的意思。
 
  如果撇開一個星期不能見到哥哥這件事不談,這次環島旅行規劃的其實還不錯,小雲行前的交通和食宿都調查安排的很用心,除了我在太麻里的金針山扭到腳外,整趟玩下來還算頗為盡興。我之前一直以為楊仲甯是個大而化之的人,但其實他還滿體貼的,我扭到腳後就沒辦法走路或騎車,當時還發了點小脾氣,楊仲甯陪我在山下聊天,金針山的美景他一點也沒看見。
 
  旅行回來後,我將數位相機裏的照片上傳到哥哥的電腦裏,他一邊聽我解說,一邊仔細地看照片,有幾張我和楊仲甯的合照他有特別問了幾句,但內容只是「啊,他的臉怎麼半邊是黑的?」、「他手上拿的是什麼?」之類……不知道為什麼,見到哥哥在看這些合照時這麼平靜,我的心裏竟然有一點失落的感覺。我在期待些什麼呢?我真的說不上來,或許我只是不願承認某個不完美的事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