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司祺妳等一下!」

  司祺回頭看著趙蘋。

  「我可不可以問一個問題?」

  「什麼?」

  「她找我做什麼?」趙蘋指著那個在白氣中掙扎的女鬼問。

  「當然是做替死鬼啊!祇要是未被渡化的靈魂都得如此。除非有人幫她潔淨靈魂,使她能受地藏王菩薩指引,否則無法再世為人。妳問這些做什麼?」

  「那妳為什麼不超渡她?這樣她就可以不必找我當替死鬼了,不是嗎?」

  「我幹嘛幫她超渡!」司祺表情十分不屑。

  「她只是想入輪廻道重新做人,不是嗎?」

  然趙蘋超級怕鬼,但是看著那張在白色的氣中不停痛苦扭曲的臉,心中卻升起無法形容的憐憫之情。這個女鬼看來已在海中漂泊很久的時間,每年來這片水域遊玩的人何只千萬,她卻直到現在才想要找替死鬼,這難道不是她心裏曾存有一念之仁嗎?也許是無止盡的冰冷和孤寂讓她無法再忍受,所以才下定決心要離開這裏吧?想到這兒,趙蘋就忍不住想幫她。

  「我對作『好人』沒興趣!」司祺絲毫不為所動。

  「但這對妳來說一點都不難吧?」

  「那又怎樣,我修煉法力可不是為了搶道士的飯碗幫鬼超渡!」

  「她能遇到妳也許是她的機緣,妳何必那樣想呢!」

  「不幹!」司祺斷然拒絕,並且準備一次就解決掉眼前的『髒東西』。

  「別這樣!」趙蘋一把抱住司祺的手。

  「妳發什麼神經!如果不是我,妳早就被她害死了!」

  「有機會幫別人為什麼不做呢?我們人類不像神仙能修煉高強的法力可以獨善其身。我們只能面對困難互相幫助而已啊!今天妳救了我一命,又超渡一個受苦的靈魂,我對妳的救命之恩,也就算報了吧?」

  這些話似乎打動司祺讓她猶豫了一下,她想了一會兒(雖然是一會兒,但對趙蘋和那正在受苦的女鬼來說卻像一世紀那麼久),然後一把推開趙蘋,伸出雙手,在胸前變出一團模糊的金色光暈,待那光暈愈來愈結實、愈來愈明亮,然後發出七色彩光時,司祺往前一拋!那光球就瞬間變大將女鬼包圍住,不消一刻鐘,女鬼變成一道淺粉紅色透明的霧,緩緩向陽光射來的方向飄去,這時的海水也變得清澈乾淨,混亂的波動平靜下來,四周,似乎還可以聞到一點薄荷般清涼的味道。

  「她被超渡了嗎?」趙蘋小心地問。

  「妳說呢?再給她二百年,那傢伙就能成妖了,笨蛋!」

  司祺的表情一貫嚴肅冷漠,但趙蘋卻覺得她跟初見時不太一樣了。

  等回到地面,已近午餐時間,對趙蘋和司祺這一個多小時的失蹤,同學們全都渾然不知,想當然,司祺已改造過大家的記憶了。在餐廳裏,趙蘋狼吞虎嚥地吃完午餐,方艾雯目瞪口呆地看著,她本來還對趙蘋那一大隻炸蝦虎視眈眈,可是這會兒是沒指望了。

  「等回去之後……妳就會走了吧?」在飯店收拾行李時,趙蘋遲疑地問司祺。

  「妳很討厭見到我嗎!」司祺怒目看著趙蘋。

  「不是……我是想……妳已經報過恩了,所以也許會想……會想離開……」趙蘋低下頭,心裏突然覺得有一點酸。

  「如果那樣就算報恩,我何必大老遠的跑來跟著你,又不是吃飽沒事幹!」

  雖然司祺話說得有點衝,可是不知為何趙蘋聽來卻覺得很悅耳,至少剛剛心裏一陣沒來由的酸已悄悄消失,反而因心情放鬆,開心起來呢!

  墾丁之行在午後一點半結束,美麗的海岸和迷人的陽光在疲倦的睡眠中漸漸遠去,這趟春假的旅行無疑是幸運的,不管是對誰來說。只是對一直望著窗外的司祺而言,『花』的味道不知怎地,卻一直不曾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