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回到人界,司祺就修改了方艾雯和許信儀的記憶,不過她們還是記得顏重修,記得她們是因為消費了太多「AVEDA」的產品才認識這個斯文秀淨的收銀員。司祺讓顏重修送兩個女孩回家,然後催促趙蘋去坐捷運。近午十一點的日照強烈,人車穿梭的大路仍然擁擠又忙碌,一切景像皆無異樣,還是趙蘋去到魔界之前那個繁華的都市景觀。回到人界果真感覺安全又自在,但趙蘋卻無論如何都高興不起來,司祺不讓她跟去崑崙山,反而急著送她回人界,這代表什麼呢?結束了嗎?

  一片雲遮去半天光,馬路上立時顯現整塊陰影,太陽的溫度稍退,等紅綠燈時皮膚也不再那麼炙熱,站在一旁的司祺突然說:「以後要記得防曬。」

  趙蘋轉頭看她,眼淚無預警地就掉下來,司祺沒回頭,眼睛直視前方。

  「三個願望……」司祺搖搖頭:「如果當初給妳三個願望,可能就簡單多了吧?」

  「妳不要跟我說你不難過……」趙蘋哽咽地說:「我一輩子都會記得妳!」

  「白癡……」司祺輕輕呼了趙蘋後腦勺一巴掌:「要妳忘了我,對我來說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

  「司祺……」

  趙蘋眼淚鼻涕齊下,惹得等紅燈的路人頻頻側目,司祺從腰間抽出一條紅色絲帶遞給她。

  「送妳」

 「……送我?」

  「雖然妳沒有法力,但還有殘餘的靈能力,要使喚它,還是行的。不過妳得多練習。」

  「怎麼練習?」

  「看妳的天份囉!」

  司祺跳上斑馬線,綠燈已經亮了,她回頭向趙蘋招手,露出燦爛的笑臉說:「看誰先到捷運站!」

  「我不會輸妳的!」趙蘋用力大叫,拔腿就跑。

  兩個人又笑又叫跑得不見人影,而遮去日照的那朶雲,悄悄地飄遠了。

  * * * * * * * * * * *

  尚晞離開魔殿沒半晌,炎武就找到受傷的左鶴。三人一回到天界,便看見面露愁容的樂馨等在南天門。回天界前,炎武派人先向天界回報過行踪,也許樂馨是因此知道他們要回來的事。南瑤看看炎武,炎武心領神會地點了點頭。

  「這傢伙受的傷不輕。」

  炎武將左鶴搭在他肩上的手臂交到樂馨肩上,樂馨愣了一下。左鶴不太自在地想將手臂從樂馨頸上抽走,卻被炎武按住。

  「我和南瑤還有事,這傢伙先拜託妳照顧。」

  「如果妳要帶他去香花閣也沒關係!」南瑤笑著說。

  「你們這是……咳咳!」左鶴一急就心氣不順地咳起來。

  「別急,你現在傷得嚴重,別亂了氣。」

  樂馨溫柔地輕拍左鶴的胸口,想幫他順順氣,左鶴卻彆扭極了,可是……他又不想說『不』……為什麼呢?為什麼會不想說『不』呢?

  「時辰不早了」炎武對南瑤說:「該去摘星樓了。」

  「嗯」

  二人如風瞬間消失。

  「要不要……」樂馨頓了一下,才提議:「上我那兒吧?比較安靜,適合休息,你的傷會好的快些?」

  「咳咳……嗯,都、都行吧!」左鶴一本正經地說。

  「那麼,就這麼辦了。」

  樂馨微笑低下頭,一使力,兩人立時成霧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