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後,哥哥出院了。此後,我每天早晚陪哥哥散步三十分鐘;說服趙叔叔讓哥哥參加每週一次的游泳課程;請家敎來替哥哥上未竟的高中課業,還帶他到百貨公司採買新衣,剪去那頭及腰的長髮。我想讓哥哥過新的生活,讓他有能力接受生活中的考驗,我不要哥哥變成溫室裏太過嬌弱的蘭花,我要他能和我一起走出去,看見這個世界真實的樣子和顏色。
 
  * * * * * * * * * *
 
  四月,學校一放春假,我、哥哥、趙叔叔和媽四個人,終於坐上飛往日本的班機,展開我計畫月餘的「賞櫻自由行」。第一次出國的哥哥心情好的不得了,白晰的臉上浮現淺淺的紅暈,當他坐在候機室的長椅上好奇地觀察其他旅客時,沒發現他也是別人熱情注視的焦點。四個半小時的航程說長不長,但在大家都忙著補眠或看機上的電影時,哥哥卻是將臉貼在飛機的窗玻璃上,目不轉睛地看著身下一朶一朶悠閒飄浮的白雲。他是不是也曾幻想自己是一朶天上的雲呢?其實,我想告訴他,他比較像在雲間穿梭的天使。
 
  雖然吃了櫻花大餐、洗過有馬溫泉、參觀了著名的東大寺和MIHO美術館,但其中最重要的行程──是京都的平安神宮。這是我計畫日本之行的唯一理由,也是我送給雙魚座的哥哥的生日禮物。
 
  「這是……」平安神宮花園內,如柳枝般垂掛在眼前的粉紅櫻花親暱地向哥哥的面頰招手,他的肩上、髮上,都是櫻花淡淡的香味。
 
  「紅枝垂櫻,你在網路上看過的。」我說。
 
  「像柳樹一樣。」媽嘖嘖稱奇,顯然沒有看過枝垂櫻絕美的身影:「真是漂亮。」
 
  「是啊……」我小聲地附在哥哥耳邊說:「和你一樣。」
 
  哥哥害羞地笑著,陽光在他臉上吻出一片金色的光芒。那曾經令我窒息的大片烏雲己隨風遠去,現在,我的世界是粉紅、粉白交織的淡雅春天。這個世上的醜惡和畸形縱使不會消失,但只要我們夠堅強,還是能得到幸福;人不可能永遠不受傷的,但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就能很快讓傷口結痂,恢復新生的力量。
 
  「我以為,我會像櫻花一樣……」哥哥細細地撫摸粉紅色的花瓣說:「在最美的時候死去。」
 
  「哥──」
 
  「但是現在,」哥哥沒讓我說下去:「我仍然像櫻花──妳心中最美的櫻花。真是不可思議。」
 
  「以後,你會變成天使。等你的翅膀長好了,你就會變成最美的天使。」
 
  「哈哈哈,妳的形容詞真多。」
 
  「不是形容詞,是我真心的感覺。」
 
  哥哥漂亮的眼睛靜靜地看著我,讓我想起第一次看見他的樣子。
 
  「謝謝妳,葳葳。」
 
  我嚐過戀愛的感覺,現在,我嚐到幸福的感覺,人生要的不就是如此而已?哥哥,我要永遠守護你,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