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上採購法的證照課程,好好一個星期天卻要上課,覺得沒勁......但直到九月底為止,星期天幾乎都要留給這門課程。沒辦法,縣府希望在縣市合併前所有主計人員都要拿到採購法證照,所以只好乖乖去上課。

  沒想到,上午,課堂助理就宣佈,因為8/28的老師有事不能南下,所以要調課。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異動課程了,連新課表都是上個星期才印好發完的,隔沒幾天又要調課......大家怨聲載道,沒好氣地問著要調到什麼時候?

  「現在是9/4和9/5兩天,二選一。」課堂助理說。

  「那是星期幾?不要調假日好不好!」坐我後面一個女的口氣很不好地問。

  「9/4是星期六,9/5是星期日......」助理佷心虛,講話聲音明顯變小。

  結果只是隱隱騒動著的敎室裏爆出大規模的不滿,助理慌張地安撫說要再確認,就匆匆閃人了。

  然後,平靜了一個上午,下午第一堂課還沒開始上,助理又拿起麥克風講話了。「我跟主計處確認過了......8/28的課只能在9/4和9/5中二選一......」

  好,我解釋一下,這個採購法的證照課程是我們縣府主計處針對全縣的主計人員辦的,預算是主計處的,所以和課程有關的任何異動都要經過我們處長的同意,當然,這次二選一的9/4和9/5就是我們主計處的長官挑的。既然長官都指定要補星期六或星期日,那意思就是不要我們浪費上班日來上課,識相的少囉嗦,趕快表決別浪費時間,但偏偏坐我後面那幾個女的像聽不懂人話,拚命用高分貝的聲音嚷著:「你們憑什麼要我們補在假日!我們假日都有其他安排不想來上課啦!你們知不知道假日上課很累!」

  我忍著,不想管閒事,但那幾個女口氣愈來愈差,幾乎要當場炮轟起無辜的課堂助理了......我一個轉頭瞪著正後方那個女的,告訴她:「助理不是說了嗎!補課日期是我們主計處挑的,不是主辦方決定的!醬講懂了嗎?」

  後面幾個女的嚇到,忽然就安靜下來,當然,有聽到的其他人也沒講話了。結果表決很順利,一致通過9/5。

  接下來,下午的課,也平靜地上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