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間寬敞的程度看起來像主臥室,光潔的木地板幾乎一塵不染,一張柔軟的藍色大床就放在房間中央,半人高的玻璃窗邊靠著一張白色的沙發,有個人正倚在沙發背上看著窗外紅豔的一株山櫻花。
                       
  也許是因為那頭及腰的長髮實在是太美了,我明知自己這樣很不禮貌,卻仍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個人的背影看,幾分鐘後,或許是感受到身後灼熱的眼神,窗邊那人回過頭,靜靜地看著我。
 
  我發誓,我眼前這人是個男人,雖然不夠精壯,還是看得出男人般修長的骨架,但是……那張掩在長髮下的臉龐未免美得太不像話,連我一向自豪的瓜子臉都相形失色,那對黑白分明晶燦的眼睛瞬也不瞬地看著我,令我一時熱漲臉紅、頭暈目眩起來。
 
  「妳就是葳葳吧?」漂亮的男人對我笑一笑:「我是趙訢,你未來的哥哥。」
 
  我楞住了。「趙訢」?對,趙叔叔說過,哥哥叫「趙訢」;但是他沒說過,哥哥長得這麼美,美得不像哥哥,像姐姐。
 
  「呃……」我一時語塞,緊張地吐不出半個字來。
 
  「要不要過來坐?」漂亮的哥哥問。
 
  「好……」我試著深呼吸,慢慢地走到哥哥藍色的大床邊坐下,他嘴角帶著笑,靜靜地看著舉止笨拙的我。
 
  「妳在怕我嗎?」哥哥問。
 
  「不……」我連忙搖搖手:「不是……」
 
  「對不起,婚禮那天我沒去。」哥哥忽然這麼說。
 
  我看見他濃密的睫毛低下來,掩住一點眼裏亮亮的光,只是這樣輕的動作,卻讓我覺得他心裏好像藏了許多歉意,他似乎是個十分敏感的人,雖然我不認識他,卻很快這樣下了一個結論。
 
  「為什麼……」我調整一下坐姿:「你沒來?」
 
  「因為我身體不好,不能出門。」哥哥無奈地笑笑。
 
  原來,哥哥有先天性心臟病,他的心室膈膜有缺損,容易氣喘、疲倦、生病。
 
  「我連高中都沒唸畢業呢!」哥哥淡淡地說。
 
  高二因為被傳染感冒而嚴重發病的哥哥好不容易救回來後,趙叔叔就不讓他出門了。沒有唸書的哥哥也失去了同學和朋友,每天待在家裏的他睡覺睡到精神恍惚,直到趙叔叔幫他弄了一間畫室,讓從小就有點繪畫天份的哥哥可以有些事情做。
 
  「因為你是藝術家,所以才留這麼長的頭髮嗎?」我看著他滑順如絲的長髮問。
 
  「不是」哥哥搖搖頭:「因為沒有出門,所以沒機會剪頭髮。很難看嗎?」
 
  「不!」我趕緊對他說:「很美,真的。」
 
  這個時候,太陽升的比較高了,金色的陽光大刺刺地穿透窗玻璃,灑在哥哥的頭上、肩上,他全身漾在金光裏,像一尊天使像。我失神地望著他,難以理解這世上為什麼會有長得這麼完美的男人,他有著我無法形容的細緻五官,卻又帶著一顆無法負荷他自己的、不完整的心臟。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是上帝做差了的成品,但我知道,他不完整的心裏,藏了許多別人難以猜透的情緒,就在那似笑非笑的嘴邊,一點一點地流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